2013年11月11日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考古題資訊整理(更新102年)

今年(民國99年)拿到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的證照,不少朋友就詢問我考試的事情...那今天就來討論一下有關於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及建築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學科】部分。

其實室內設計跟工程管理99年的考題主要是以考古題為主,其他變化題型也是從考古題中變化出來的;再看考古題的時候,不要單純的分設計或工程管理,應該要綜合檢討。

以下為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學科】的考古題整理:

●建築物室內設計(12500)乙級技術士【學科】考古題
102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NEW)
101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100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9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8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7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6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5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4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93年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學科測試試題→下載


【雙魚碎碎念】
基本上不管是室內設計還是工程管理的乙級技術士的【學科】考試,今年(民國99年)都是以考古題(比例大約是75-80%左右)為主,反而新出的題目比較少,建議要考試的朋友,你可以先把考古題(要記得不管是考工程還是設計,要通盤檢討呦!)看熟背熟,如果覺得不夠,再去充實坊間買到的參考書,這樣會比較優呦!

13 留言:

提到...

有人在問你的圖桌要賣ㄇ?
我幫你賣掉~~

Pisces0 提到...

我有兩張圖桌耶...他要買哪一張呢?

匿名 提到...

請問,室內裝修設計術科的考古題, 那裡可以下載呢?
我找了好久, 都沒有找到.
謝謝!

雙魚 提到...

To匿名.
室內設計的術科我也沒有^^,不過你可以多畫多放圖,這個比練習考古題還要讚呦!而且今年聽說題型會改,以前舊的考題也只是參考用,加油吧。

匿名 提到...

承蒙您提供的考古題讓我這次學科通過考試,因為距離術科考試還一段時間我想好好練習術科的技法,請問您有各年的室內設計乙級術科的試題嗎!是否也可以提供呢,我的MAIL是nic0913@gmail.com謝謝您!

雙魚 提到...

TO 匿名:不客氣^^,恭喜你考上了學科,目前室內設計的術科考古題我沒有,不過【上午題】的大方向是你盡量練習45-60坪左右,可以規劃成四房兩廳兩衛的設計,平面規劃時,比較精彩的設計,可以在立面圖上看的到,左下的立面盡量可以直接由平面圖拉下來畫,這樣可以減少時間的浪費。因為只有1/50的圖,有些細部不用畫得太細,記得上午題的平面、天板盡量是完整畫完,如果沒有畫完,你直接畫立面,立面圖是不予計分的。【下午題】的部分,透視可以用麥克筆配合粉彩,施工大樣盡量畫一些抽屜、櫃子門片、天板間照的關係性,可以練到不用想就可以畫出來,這是最好的。時間不多,加油吧!

匿名 提到...

沒品,想列印pdf檔還給人家設密碼,害人家又要重新google!砍我留言就是自認沒品者!

雙魚 提到...

TO匿名:我這裡的PDF檔是中部辦公室的下載路徑,你侵門踏戶的來我家叫囂是怎樣,我好心整理這些資訊還要被你這個"匿名者"罵沒品!?是"歹年冬,厚蕭人"嗎?有種罵人沒種用真名,本來考試的資訊就是要自己找,我設密碼是因為這是我收集到的資料,後來有開放的更好的資訊,我就把留mail的網友資料刪除,保護他們這樣也不行呦...真是好笑!

Unknown 提到...

工程管理術科準備有新得嗎? 範圍很廣 ..

雙魚 提到...

TO Unknown:心得是如果你的工程經驗有超過8年以上,你可以靠經驗來寫,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考上的。如果沒有經驗,那就背多分吧,至少看到題目寫的出東西來,而且現在有工程術科的考古題可以參考,最少有方向可以看了壓。

梁雁晴 提到...

請問有試題的答案嗎?還是需要買書回來找答案呢?謝謝

yi hao gao 提到...

「自103年度起「建築物室內設計」職
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試,
全面改採應檢人自備簡便式製圖板或整組平行儀製圖桌(術科測試單位不提供)...」版主你怎麼看?

雙魚 提到...

TO yi hao gao :
年底了,公司很忙,現在才有空回你,這樣也好,自己用慣的圖桌搬過去畫也好,不過就苦了沒車的人了。

##EasyReadMore##